今天跟型男說我不考了
他很驚異的說我不是立志當檢察官嗎
還被他訓了怎麼可以因為一個月的律訓就這麼快做決定
但我還是成功說服他了
以下是理由的補充
也用來提醒自己



李老師您好:

我覺得我好像要講清楚一點
放榜後我就在想,要繼續考的理由和動力在哪
我不敢說我是真的立志當檢察官,那是沒有真正思考過的答案
因為不知道要幹嘛所以繼續考試,爬到越上面越有選擇的機會
為什麼是檢察官,因為我不想當律師和法官

這段準備考試的過程,我開始了解自己想要什麼生活
我發現我有多想出國,德國未必是我的唯一選擇
我發現血液裡的自由因子在鼓譟
我發現我的體質可能無法承受這麼大的壓力
然後我覺得司法官好像非必要,我找不到支持我繼續考下去的信念
所以我決定放棄,然後去調查局

在這個期間,律訓真的對我有很大影響
讓我想繼續從事法律工作,不想當矮人一截的公務員
又考量到想過自由的生活,所以決定放棄調查局

律訓最大的收穫就是看到多面貌的律師生活
我也開始相信老師說的,真正能夠捍衛正義的是律師
參訪了一家律師事務所
有位律師說,律師是一個非常自由的行業
可以依自己的信念形塑出自己的風格
可以專幫黑道打官司,也可以做個高格調的律師
怎樣的律師就會吸引怎樣的當事人

我的一個親戚碰到官司,最後發現他的委任律師跟他的對造有利害關係
我就覺得一般人根本不知道怎麼去選一個好律師啊
從事律師這個行業好像才可以幫助真正需要幫助的人
未必要進到司改會才能服務人群、實現正義
只要盡心盡力、做對的事就是在幫助人

很多人都勸我繼續考,我要他們給我理由
有覺得很可惜的、有覺得畢竟女生還是比較適合公職
有覺得我的個性當律師賺不了錢、有覺得我一臉正義凜然比較適合當司法官
怪了,不能當個正義的律師嗎?

只要有人勸我一次,我就會猶豫一次
怕自己下錯決定,所以我要他們給我理由,讓我納入考量
放棄司法官對我來說是不容易的
可是當我放棄時,我覺得海闊天空
好像真的有了無限可能性,因為我要從頭學起,甚至碰都沒碰過的東西
可是好像很有趣,因為可以去創造自己的生活

然後我覺得我會過得比從沒想過的人好
因為我在找自己的路、在想自己想過的是什麼生活
雖然最後我也有可能窮困潦倒

所以現在,我可以說,我立志要當一個成功的誠懇律師
我在平溪的天燈上也這麼寫著

老師如果有什麼意見也請直接跟我說,讓我再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rehy 的頭像
    purehy

    夢想在招手

    pure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