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德國滿一個月

不能再覺得自己是新手,很多事情必須自己來

新鮮感逐漸退去,滿腦子想的是怎麼學好德文

有時候還會不想出去玩,把時間拿來念德文

果然是這種個性的人

一直在想我到底是怎樣的人,為什麼總是在努力

倒也不是想拿第一名或是賺大錢

像我現在花大錢在國外認真學著一個極有可能以後對我無幫助的語言

我也可以把同樣的錢拿去玩得更兇,但就是沒辦法

因為心靈層面無法獲得滿足

因為想變厲害吧

不會想說要贏人,但不想輸人

等努力到一定程度覺得夠了,那也無遺憾了,不管我在哪個位子上

 

得出這個結論來自於看到台上的羅律師、游律師等人所帶給我的憧憬

讓我熱切的想投入實務工作,從白紙努力起

變得厲害,然後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未必是所謂的「弱勢」

盡自己的本能、盡自己的本分幫助不懂法律的當事人

這是決定當律師的初衷

 

離題了

一個人鴨子聽雷的在旁邊乾笑感覺很差

這是因為不想丟人

很想聽懂他們在講什麼

這才是最主要想學好德文的原因

不只是簡單的生活對話,還有一些更深層的東西

不具溝通能力根本得不到,這就可惜了,少了接觸這個世界的媒介

 

唉唉

不努力的時候遇到挫折,是自己活該,但會變成奮起的動力

努力的時候遇到挫折,那真的是很沮喪,會興起放棄的念頭

但最後會怎麼樣呢,不知道,只能先罵聲靠腰,再繼續努力

 

很好很好,我有一種自我修復能力

 

 

然後你的話讓我有點難過

跟之前一樣嘛

無法從你這裡得到力量

 

 

最後再附上從騫姐那看來的一段話:


一段溫暖的感情是需要慢慢加溫的, 沒有人天生彼此的適合。

 互相願意為了對方去調整彼此的腳步與習慣, 不願意付出、何來機會?

有了機會、一定要珍惜好好把握, 不是隨時都有機會遇到適合牽著你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rehy 的頭像
    purehy

    夢想在招手

    pure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