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寫些什麼,但也不知道想要說些什麼

 

快回家了,好快!

回想當初打定主意的隻身前往德國,就算得拋下考試及課業,就算沒有錢,仍是毅然決然的!

只為了朋友曾經說過的"Gap year"

或許也是考試考的好累了,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也或許是一顆自由的心想掙脫社會的束縛,想看看這個世界

嚮往著發生在旅者上的種種故事

然後我來到了這裡,小小的夢想實現了,只要夠堅定、有勇氣,其實沒這麼難

然後我來到了德國,想像中文明的國度

開啟了我一個人的冒險

 

然後,我的冒險接近尾聲了

我得到了什麼

德文...囧...

我看到了好美好美的風景,好多有名的史蹟和博物館

但最後留下的仍是一起參與你旅程的過客激起的火花,而那往往是旅程中最美好的回憶

 

 

不同的環境、不同的身分

有了新的生活方式

早上起來可以悠閒的吃早餐,上課,然後去老城,內卡河散步

和陌生的大家一起欣賞這美麗的風景,享受悠閒的午後

回家看著食譜,研究著新菜色

或是到宿舍後的森林跑步

學著讓步調慢下來,學習著無所事事也不會有罪惡感

最近也愛上坐火車、看書的旅行方式

一切是那麼的愜意

 

 

以功利角度來說,或許我沒有說著一口流利德文,沒有學位

也沒有很精彩的完全德國化生活

可是呀,我學到很多呢

我學到凡事要自立更生

學到自助旅行的規劃與實踐

學到怎麼跟陌生人相處

學到新的生活方式

學到怎麼享受孤獨

學到怎麼有勇氣

學到怎麼厚臉皮

學到怎麼和寂寞相處

學到怎麼讓自己更快樂

最重要的是,我又更認識了自己

也更讓我確定當初的抉擇!

 

 

雖然沒這麼愛德國,對我來說這個國家甚至有點無趣

但我享受這裡的生活,感謝我來到了這裡

 

 

其他交換生似乎仍依依不捨

但我卻覺得差不多了

該回去辦正經事了

趕快寫完論文去實習,努力實踐我心中的法律人圖像

也實踐我環遊世界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rehy 的頭像
    purehy

    夢想在招手

    pure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