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電腦壞了好幾次
害我有FU時想寫網誌沒辦法寫
可以寫時就又沒感覺了


現在好像應該去翻譯註釋,可是好煩


最近好多情緒

跨年完後的第二天,很不幸的搞錯淋浴熊報告時間,害我在短短兩天趕出20頁
口頭報告當天很挫,果然又是舌頭打結,報告完老師也沒說報告寫得怎樣
就這樣,莫名其妙的為了一堂旁聽的沒學分課生了一場病
雖然學長一直逼我去問老師,可是好害怕

回家
看了九降風,雖然不錯看,但並不熱血啊,反而看完蠻哀傷的
又,收到獅子送我的書,九把刀的「後青春期的詩」
所以,這幾天一直在「青春」這個主題上打轉

前一陣子,很衝的我都有點青春不再之感
可能是少了一些人在身旁,即使有閒想做點什麼,卻找不到伴
何況是忙的時候,根本不敢想去做點閒事

看完九降風,會有點羨慕那種高中生活
再看後青春期的詩,發現,即使羨慕也沒用
即使時光倒轉,我們這種人的個性是不會容許自己過著這樣的生活
一樣是為了升學唸書、考試,不可能就這麼灑脫的放著
可是可是,不代表我們不能作些瘋狂的事
每個人對瘋狂的定義都不太一樣
但,只要是回想起來很美好的事,就是青春的象徵
不見得是九降風裡呈現出來的瘋狂

後青春的詩呈現出來的高中生活顯然和我們較為貼近
不過就是打籃球、追女孩、蒐集球員卡等
當然還有挖了一個洞,這個很酷
十八歲時的夢想,有些現在來看,其實很簡單就可以達成的,例如麥可喬丹球員卡
有些,很無奈,書中對西瓜的描寫,夢想與現實的折衷,很多人的縮影
就連我,看了也有些許的感觸
沒有錢的無奈,最近尤其覺得
有錢隨意出國的人,無法理解我們這種想都不敢想的奢求



KYL說看完的感想是應該早點看到這本書
我是覺得,其實還有希望
只要那一群人還在,隨時都可以延續青春時期的瘋狂
三十歲的阿菁說,她的人生精華都在身邊了(指躺在旁邊的四人)
陳國星三十歲的願望仍然寫著希望當個可以把大家聚集的人
是啊,重要的是要有那一群一起瘋的人



回台北的火車上,到通霄時,才發現已經很久沒想起那排風車了
永遠記得那天,順著風,異常迅速
嚷嚷著要去海邊,便往通霄海邊騎去
隨意的坐在路邊休息,還有人跑去廟裡大便
在海邊悠閒地唱著歌(現在腦中浮現傅蓓玫那段唱歌的影片)
中午在涼亭吃著包子、奶油酥餅、比賽吐西瓜子
然後好心人請我們去古早ㄟ厝喝咖啡,還舒服地睡了午覺
然後,沿著風車和鐵軌往好望角出發,卻騎到高速公路去
七點多才到新竹,阿淳家人的招待
又是吃得好飽,最有趣的是我喝了一口飲料喊「送!」
阿曼達居然學了起來
呵,在火車上回憶起這悠閒的一天



前天,往ROXY99的路上,蓓玫說好特別的感覺
好輕鬆、好自在,我懂她在說什麼
因為我從生日吃火鍋那天起就這樣覺得
即使久久見一次面,也不會感到生疏
靠腰靠北罵得很順,因為白痴的點笑得很誇張
還有當天的經典一,淋浴純「下麵」給我們吃
經典二,在淋浴純家遲遲不動身,KYL的一句「等一下她就回來了」
我跟陪沒兩個很一致的瞬間起身,哈哈哈!




好,再拉回這陣子一直很困擾我的問題
錢,真的是個大問題
讓我在研究所之前從沒有這個想法出現
可是,現在不一樣了
最起碼,我還有個調查局
所以,不用得到爸媽同意了
反正,以後我還得起,決定當個不孝女
因為這是我的人生!
第一次,感覺如此強烈

可是,對於未知的一切,卻是害怕的
這時候真的是很需要勇氣
我向來很強的行動力跑哪去了?
在ROXY裡看著坐在對面講著不流暢中文的各國人
我決定了,即使一個人也要去!
(可是,都還沒跟老師講,會不會到最後不准...)



雖然,一直覺得自己不一定要爬到最高啊
可是到了這個地步,沒有認真努力試過,似乎不會甘心
雖然,不確定這是不是想走的路
可是它卻是我實現夢想的手段
吃遍世界各地的夢,或許不會只是玩笑
今年不搞定它,我德國之路可能就難產了
第一次,很清楚、很強烈地想要去那邊看一看
何老闆也鼓勵我去,真令人開心

新的目標---單車環德
LISA居然很認真的問我腳踏車要去那邊買嗎
嗯,我還沒想到這
今年,是個關鍵




型男在檢察官面前說我不錯
「她立志當檢察官」(OS:我是什麼時候跟你說過了?)
「本來立志當調查員」(OS:哪有,明明就跟你說是因為我覺得很累,當初你還叫我去考耶)
「現在立志當檢察官」(OS:都你在講啦!!)
一個極度健忘的老師,自以為的說著


刑法比我強的人多的是,不錯的點在哪?
自己解釋著,希望是因為我跟別人較不一樣的地方
就如同我跟刑男討論的那些東西
比刑法知識還重要的東西
這是我跟型男合得來的部份(自以為跟他很熟,我一直在自以為耶)



嗯嗯,為了夢想,要開始忍受看著別人無憂的生活
這不是高中作文所寫的嗎?
多希望有個夢想,然後,卯足全力的去實現!


好,現在開始戒咖啡存錢,請督促我
(但不用錢的不算)

好,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rehy 的頭像
    purehy

    夢想在招手

    pure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