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醒的感覺
不是失望
反而是,鬆了一口氣


距離上篇夢想文才四天
很快的今天就來個再見文


今天,李氏夫婦聯手把我勸退了
今天第一問:「老師,你可以容許學生一個半月不上課嗎?」
李師:「不行!除非休學」→ 我先是一驚!
李師問:「為什麼要去念?」 我回答後
李師和蔡師(就是晶瑩剃透)異口同聲:「那不用去德國!」→ 我的第二驚!
一向很鼓勵學生的型男怎麼會阻止我去德國用功?


他們跟我講了很多,其實我很輕易的就被說服了
而且講到一半,一度鼻酸(不知有沒有被發現)
為什麼想哭,我也不知道原因在哪,可以肯定的不是因為失望

儘管周遭朋友一片倒的支持與慫恿,但我始終覺得只有我一個人在苦惱,沒有感覺到支持的力量
即使下定決心家裡反對也要去,但其實自己沒這麼灑脫
家裡的支持,對我還是很重要的,這也是我會覺得鬆一口氣的主因吧(都還沒提過)
感受到,老師是真的替我著想、很認真的幫我分析
(尤其蔡老師,我才跟妳見過兩次面啊!扣掉國私不算)
我想,這是我鼻酸的原因之一

然後提到調查局,我壓力的原因之一
自己從來不是可以不顧爸媽感受
爸媽當然不會強迫我,但那種不經意表達出來的期望
總讓我很難受,有種警大的歷史重演
所以萬一沒考上的話,我只有三年,這讓我變得很急,我不想我的學生生涯就這樣結束啊
蔡師說妳完全不用去想後路,我正在想為什麼?
「因為妳一定會上!」這時李師也跳出來幫腔
我知道這是鼓勵的話,聽了也是有一定的作用

李師說爸媽不會懂我們法律人在幹嘛啦,他們只有你有穩定工作就好了
沒錯!!這就是我的心聲啊(雖然沒什麼身為法律人的抱負)
李師還幫忙想辦法
「以後人家說妳女兒是檢察官和妳女兒是調查員哪個聽起來比較威風」
「以後被開單的時候…」又變成在murmur了
「啊!說以後有司法官宿舍可以住」我自己覺得,說得好!
蔡師也補了一句「司法官終身職,以後不工作國家也會給妳錢」
夫婦兩真是一對寶,完全緊扣著父母在意的點

短期的夢是醒了,但不是幻滅,它讓我更清楚,要的是什麼
李師冒出一句比例原則的重要性
是啊,我們不是可以到處揮霍的人(只是我又是什麼時候跟你說過我很省存錢要去德國?)
差點因為衝動衝昏頭,果然不能一昧的說「衝一個!」

中期的夢,蔡師說,李師一定會幫你寫很好的推薦函
(雖然我暗自覺得這是要通過檢定,跟推薦函應該無關吧)
但又覺得這句話是莫大的肯定

真的要謝謝老師,老師們果然是過來人
我不是你們的學生還這樣照顧我,呵,其實老師對每個人都一樣,都很照顧
最後李師要我每天背三句給他聽,覺得好好笑!


剛去跑操場,又沈澱了一下
真的,其實這個年紀根本不是很了解自己
常常是自以為應該是這樣,而且會塑造成理想狀態
當碰到事情時才發現不是這樣
今天剛好在電影版看到一篇影評,裡面提到A片常用的一句話「嘴上說不要,身體倒是挺誠實的嘛」
好像有點A,但的確啊,當下的第一個反應才是最真實的
我以為我會很失望,但卻不是(當然多少還是有一點啦)
發現我是無法不顧家裡的,所以鬆了一口氣,我不用去鬧家庭革命(這個夢難道是惡夢嗎)


我沒有因此消沉,我會繼續努力
金律師跟我說的一句話:「只要堅持,夢想就會實現!」
就是大家所熟知的金律師沒錯
這話大家老早知道,現在聽來,特有感染力
一樣要繼續存錢(可是這兩天都有在喝咖啡,給自己的藉口是因為我在趕翻譯)
要使用存錢筒讓我有點興奮,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rehy 的頭像
    purehy

    夢想在招手

    pure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