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8, 2008


現在應該是最有活力的時候啊
拼了研究所,且成績也不錯
已經站在一定的高度 為什麼沒有自信
他說不懂 其他人也不懂  我也不懂

他以為我很憧憬
還幫我介紹了一位調查員
一直說服自己的 被別人輕易的戳破了
是啊 老實說  我是覺得累了
只是想逃避
並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當我知道雖然考試有分組
但進去後其實都是一樣的
並不特別需要法律人才  那所學不就白費了
還是覺得有點可惜的


不就唸書嘛  我們不就一路念上來的嗎
怎麼會變這樣  問題到底出在哪
唸書應該也沒這麼苦吧
想當初在念民憲時 還想考完試要好好念
覺得突然開竅了  比較懂得怎麼唸書  比較懂得法律在幹嘛
當一個問題想通時  是很開心的
腦子開始會思考了


他說  不該幫自己設限
想當初 三年前  能自稱為法律人嗎
難道  三年後  考不上司法官
就是要一直接受挑戰啊
他說我應該是有挑戰精神的

人生的規劃一直在變
搞不好 準備考試只是我人生階段的一個過程
搞不好 我還會想念博士班 (但我想應該是不會吧)
他的話 總將被我掩蓋的事實 再度被掀起

在我不知道人生方向時 我只能努力做好
等到那條路出現時 我已經準備好
或許 不該太早放棄


研究所 還是想做學術研究的
不想變成國考先修班
他說 重點是時間規劃
未必無法兼顧
畢竟 刑法組的人都是這樣走過來的
不要再受別人恐嚇了
只有自己的感受最準

昨天上課時 可以跟老師對話
忽然 覺得 很有趣

他說 我會問問題 會思考
但這是從大四才開始
我以前根本就不是這樣的人
根本就不問問題的
也懶得問 不求融會貫通
一切都是在準備甄試時開始
一開始 或許只是想讓老師認識你(唉 一直不想這麼做的)
但 後來開始覺得 挺有趣的
漸漸的 不再只是接受老師的觀點
也漸漸的跟老師比較熟

研究所的學習方式 我是害怕的
畢竟跟以前的學習不一樣
但就是想改變  想讓腦子動起來
強迫自己 
是啊 我應該是有挑戰精神的
我在怕什麼


唸書應該也可以是開心的
當你弄懂它時


你現在在幹嘛
你已經打贏了一場勝戰
應該要有自信的啊

他一直強調 我要磨練
不管在研究所 或是國考  


雖然沒有談到我的問題點
但還是謝謝你 這麼忙還一直去吵你
自己的問題  還是要自己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urehy 的頭像
    purehy

    夢想在招手

    pureh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